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浅谈智慧校园

数字化校园、智慧化校园、信息化校园三者是一个渐进的时代产物,都属于教育信息化的范畴,并且彼此相辅相成,只是发展阶段不同,叫法有所不同。


简单来讲
  数字化更侧重资源,信息化仅仅完成了资源等其他信息的电子化过程,并未能对资源等其他信息进行数字化,当然也就不能基于相关数字化进行分析。

    智慧校园,则是一个更高阶段,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术的使用等多种先进的技术使用在校园内,能够完成对数字化的智能分析并智能解决相关校园决策问题等才能称为智慧校园,也就是智慧化校园(点击查看探索|高校如何从数字化校园上升到智慧校园)。

概念不同,相辅相成

   数字化校园是以数字化信息和网络为基础,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上建立起来的对教学、科研、管理、技术服务、生活服务等校园信息的收集、处理、整合、存储、传输和应用。然后在数字化校园的基础之上又发展起来了智慧校园,可以说“智慧校园”是数字校园升级到一定阶段的表现,是数字校园发展的一个阶段。

   “智慧校园”的基石是前期数字校园的建设与发展。也就意味着“智慧校园”首先要有一个统一的基础设施平台,要拥有有线与无线双网覆盖的网络环境;其次,要有统一的数据共享平台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打个比方

   学校要盖“智慧校园”这栋楼,先打地基,也就是学校先要建立信息化的框架;然后搬砖砌墙开始盖,也就是搭建数字化;最后各种硬装软装全部完成交付使用,这一栋“智慧校园”的大楼成功封顶,其中缺了哪一道工序都不能最终建成“智慧校园”。

互相支撑 相互交融

    数字校园与智慧校园都是校园的信息化方案,数字校园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之上的校园网,而智慧校园则是建立在物联网基础之上的校园网;数字校园强调统一的信息编码及通过单点登录提供系统授权后的服务,而智慧校园是在数字校园基础之上将服务延伸及扩展到物,提供人与物、物与物信息互通互联的智能化服务。

    智慧校园与数字校园是密不可分的:数字校园是互联网时代的产物,互联网是物联网的基础,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没有互联网的基础,物联网无从产生,因此智慧校园是建立在数字校园基础上的,都是致力于解决校园信息化问题的。


上一篇:智慧教育 下一篇:15年的执着 用心做好玩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