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文汇学校新生教育材料"八项常规"管理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在国家素质教育思想的指导下,从初中阶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出发,以养成教育、理解教育等教育理论为基础,结合学校教育工作的实际,制定文汇学校八项常规量化管理制(以下称“本制度”) 

第二条  通过本制度的实施,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实效性,提高班主任及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德育积极性。目的是培养每一位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每一位同学的道德修养与文明水平,为其成为合格的公民和“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条  “八项”为:1、早读与午书(升旗礼、国学诵读);2、课堂纪律;3、课间操;4、卫生(班容班貌、卫生包干区);5、单车摆放;6、课间管理;7、眼保健操;8、仪容仪表。

第四条  每项制定评分标准,进行量化统计每天公布,每周小结,每月总结。“八项”满分为100分。

第五条  评定结果作为文明班评比的主要依据,文明班每月评一次。

第六条 评定结果作为评价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依据。

第七条  本制度由学校德育处负责具体实施。

第八条  本制度解释权在学校德育领导小组。


第二章 评分细则


一、早读

(一)要求

1、准时到位、人数要齐、大声朗读、不准抄作业和做其他事情。

2、此表由各年级值周干部如实填写,早读课下课后填写在级务日志上,并把本表交各级组存查。

3、早读总分10分,包括国学诵读5分,扣完为止。

(二)评分标准

1、早读质量:早读没有全员参与,扣0.5分。早读没有全员参与,且无明确朗读、学习内容的,扣1分;

2、纪律:早读期间有讲话、课室吵闹现象,扣0.5分;早读期间有打闹现象,扣1分;

3、迟到的(以门卫登记为准),每人扣1分;

4、早读期间倾倒垃圾、校内闲逛等现象,每人扣1分;

5、科任不到位或无学生组织早读扣2分;

6、抄作业或做其他事情1人扣1分;

7、小学部没有放声朗读扣2分;

二、午书:

(一)要求

1、在校午休学生只能在自己班教室做功课或休息,不得大声吵闹或互相追赶。

2、学生会干部负责课间时间的纪律维持,对违反要求学生进行教育并适当扣分。

(二)评分标准

1、纪律:班级吵闹的扣0.5分;

2、午书质量:午书没有明确学习内容,且无老师组织的,扣0.5分;

第十条 课堂纪律

(一)要求

1、准时到位,坐姿端正,专心听讲,勤做笔记,积极思考,大胆提问,主动答题,严格按老师的要求进行课堂练习,掌握本节课的学习内容.

2、值日教师巡值完后,于下午放学前把分数填写在级务日志上,并把表交教学处存查.

(二)评分标准

违反扣分项目中所列纪律1人扣1分,满分20分,扣完为止(室外课根据学科特点和科任老师的要求酌情评分).

(三)扣分项目

1、伏台睡觉;

2、交头接耳;

3、非提问的插嘴;

4、做小动作;

5、吃零食、喝饮品;

6、无故移位;

7、中途擅自离开课室;

8、看与该节课无关的书报;

9、抄袭作业;

10、做妨碍别人学习的事情。 

第十一条  课间操

(一)要求

1、人数齐,班主任到位,准时到场,行列整齐,质量高,按要求退场。

2、值日生评定分后填写在级务日志上,并把表交年级存查。

(二)评分标准

1、入场纪律:如有吵闹,扣0.5分;打闹扣1分;入场队列不整齐,松散的,扣0.5分;入场迟到,扣0.5分;无故缺勤的,每人扣0.5分;

2、退场纪律:退场队伍松散的扣0.5分;退场直至上楼期间喧哗吵闹的,扣0.5分,有打闹情况的扣1分;

3、跑操质量:根据体育老师的记录,表扬的加1分,批评的扣1分;

4、附加项:如班主任有在跑操期间跟班监督,加0.5分;

5、做操质量指全班同学集中精神,做好每个动作,若有一人停做或不做其中一个项目则扣1分,动作不到位,不规范者,每人扣0.5分.

第十二条 课间纪律

(-)要求

1、  在校课间学生只能在自己班教室做功课或休息,不得大声吵闹或互相追赶。

2、  学生会干部负责课间时间的纪律维持,对违反要求学生进行教育并适当扣分。

3、  学生会干部在当天放学前把各班得分登记到校园网“八项常规检查”,表格交德育处存档。

(二)评分标准

1、课间追赶、打闹、大声喧哗、聚众、串班、趴栏杆或者滑楼梯者扣1分;

2、乘坐电梯、使用教师专用洗手间扣1分;

3、破坏学校公用设施的,扣2分,并处以相关处分和赔偿;

4、在洗手间聚集的行为,扣1分;

5、携带危险品、有吸烟等不良行为的,扣2分,并处以相关处分;

6、去功能室上课及从功能室返回课室,不排队、吵闹等现象,扣1分;

7、在非允许时间内,在操场打球,扣1分;

8、不得携带手机等非教学所需电子物品入校,不得携带化妆品、首饰及其它非教学所需物品入校,不得携带危险品入校。

第十三条 眼保体操

(一)   要求

1、  准时,人数齐,安静,动作准确、到位;

2、  值日生检查完后即时把评定分填装订成册,交至德育处存档;

3、  眼保健操总分10分,扣完为止。

(=)评分标准

1、  准时做操指眼保健操音乐响起后,全班同学做好准备,并在第一个节目开始后一起做,违者一个扣0.5;

2、  做眼保健操时,全班少部分同学没做眼操,扣0.5分,超过一半同学没做眼操,扣1分;

3、  做操期间,不得在教室走动或走出教室,不准讲话,违者一人扣0.5;

4、  做眼保健操时,动作要准确、到位,不能随便应付,违者一人扣0.5.


上一篇:智慧校园技术规范与保障体系 下一篇:数字容器的发明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