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智慧教育

月22日上午,深圳市中小学“智慧校园”骨干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高级研修班在广州番禺开班,来自全市百所示范校及10个区(新区)的110名骨干教师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学习。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改委互联网+专家组成员、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致辞并作专题讲座。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杨焕亮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焕亮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谈了三点意见:一是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范围进一步扩大。他指出,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学科教师占培训总数的34%,这说明,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程度进一步提高,与信息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普遍用、课堂用、经常用”要求的距离进一步缩小;二是教育信息化发展很快。他通过摩尔定律和贝佐斯定律说明信息化具有“快”和“变”的特点,突显了教育信息化“大”而“难”的问题,强调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支撑和辅助作用。三是对研修班学员提出几点希望:要观察和思考信息技术和教学的发展动态;要符合校情和学情,让信息技术为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服务;要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发出自己的声音,从而引领同伴学习,促进领导重视,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纵深发展;要有热情、有追求、有担当;班主任团队、班委、各区联络员要各司其职,保证培训有序、高效。

      钟绍春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做了题为《信息时代的教育创新与变革》的讲座,他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在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最有力抓手,而提高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迫切需求,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逐步成长为智慧教师,最终让孩子智慧成长。钟教授针对当前在开展信息技术与教学活动中普遍面临的困惑,系统地分析了在智慧课堂上信息技术破解问题的思路与方法,指出了在学科教学过程中引入信息技术的时机,及构建学生个性化学习的智慧课堂的途径和方法。最后,钟教授强烈呼吁要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引起参训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当前,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已成为世界教育改革发展的大趋势,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筑21世纪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举措。教育信息化队伍建设是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基本保障。《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提高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水平”。为做好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紧落实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提高“智慧校园”示范学校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活动。培训由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该院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拥有丰富的培训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


上一篇:长沙银行推智慧校园服务 长沙43所学校将可手机交学费 下一篇:浅谈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