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长沙银行推智慧校园服务 长沙43所学校将可手机交学费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通讯员 滕江江 刘佳欢)今年秋季开学,长沙市43所公立学校的学生将可以通过手机缴纳学费。通过使用长沙银行手机银行“e钱庄”或微信银行“快乐长行”公众号(cswbank),无需奔波学校和银行网点即可完成学费缴纳。这是长沙银行最近推出的“智慧校园”功能带来的一项便民服务,待秋季学期公立学校收费标准出台、录入后,就可以按标准缴费了。

 

  今年4月以来,长沙市非税收入管理局联合长沙市教育局、市属各学校以及代理银行,在升级改造现有学校收费征管系统的基础上,下半年拟全面实施市属学校收费网上在线缴费改革工作,长沙银行“智慧校园”正该项工作的成果之一。据介绍,此举将有利于加强对学校收费工作的监督,促进非税收入规范化管理。

 

  长沙银行“智慧校园”首批向43所长沙学校提供服务,包括中小学及幼儿园39所,高校高职院校4所。可提供7×24小时缴费服务,缴费情况实时同步更新学校数据库,在手机银行“e钱庄”上还支持所有银联借记卡(储蓄卡)缴费。

 

  待秋季学期公立学校收费标准出台、录入后,用户只需登录长沙银行“e钱庄”和微信银行“快乐长行”,选择缴费项目、所要缴费的学校,输入学号,点击查询,就可以看到应缴金额。输入缴费金额,然后点击“缴费”,选择使用相应的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就可以完成学费缴纳。缴费成功后,无需再向学校上交缴费单据,学校可通过相关查询系统查询学生的缴费情况。若有需要,在缴费成功的三个月内可到长沙银行各网点打印回单。

 

  “智慧校园”是长沙银行继交警罚缴、社保查询缴费、水电煤缴费等之后的又一线上便民服务。今年,长沙银行提出智慧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县域金融四大特色战略品牌,其正是依托“智慧金融”搭建的一个更加智能的普惠金融体系,将社会公共服务、生活缴费、银行系统整合为一,让用户真正做到一站式解决金融需求。未来,还将支持校园一卡通充值和其他费用代缴。

 

  首批可手机缴学费的43所学校如下: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雅礼中学、长沙市第六中学、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长沙市艺术实验学校、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长沙市外国语学校、长沙市广播电视大学、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长沙市教育学院、长沙市湘府中学、长沙市实验小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学院、长沙大学附属中学、长沙铁路第一中学、长沙航天学校、长沙信息职业技术学校、长沙市雷锋学校、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市长郡双语学校、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南雅中学、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市周南实验中学、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长沙市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长沙市贺龙体育运动学校、长沙卫生职业学院、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长沙市汽车工业学校。

 

   长沙银行“智慧银行”学费缴纳操作指南

 

  线上缴纳学费将支持两个方式:长沙银行e钱庄与微信银行,都将在开学期间支持缴费。e钱庄支持大部分银行借记卡,微信银行暂只支持长沙银行借记卡缴费。


上一篇:亮相学习与发展大会 智慧校园上演“未来课堂” 下一篇:智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