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项目
服务范围
1、
智慧校园
2、
智慧校园管理系统
3、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4、
智慧校园云平台
5、
智慧校园信息系统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办上川路西北侧雄宝楼404

业务经理:汪波

手机:139-2845-0625

微信:139-2845-0625

电话:0755-26922118

传真:0755-26922118

邮箱:fullchina@vip.188.com

Q Q:349-201-4369

行业新闻
智慧校园—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质量

 在经济发展的影响下,很多学校都将大量资金投入到信息化建设中,形成了系统全面的校园建设体系,实现了学校信息资源的整合,可以构造出符合学校发展的信息化框架,促进了信息应用系统的建设和发展,给学生学习创造良好的数字化环境。在云计算、虚拟化技术和物联网的带动下,学校人员和校园资源等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开始利用各种智能设备进行互动交流,“智慧校园”应运而生,提高了学校信息化建设质量。


 智 慧 校 园 建 设 特 点


       目前全国范围内都开始进行“智慧校园”的建设,促进了传统智慧校园概念的发展。其主要在物联网环境下生存,可以使用网络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实现学校学习、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众多信息的结合、互联和集成,是一种深入挖掘数据的方式,可以给人们提供全面、智能和有效的管理和服务,给服务过程提供了较强的技术支持。


第一,可以给广大师生提供较全面的智能感知及信息服务平台,结合个性化特征制定了角色服务 ;


第二,将计算机信息服务应用到学校各项服务中,可以实现各项服务的联合作业 ;


第三,借助智能感知环境及综合信息服务给学校及外部沟通交流提供了交互式沟通和互感接口。


       基于以上特征,所以,构建“智慧校园”可以满足教学、管理、科研、生活及相关服务的要求,给学生营造了开放性和协同作业环境,给学校各类人员提供了个性化服务,促进了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的智慧化发展,对学校的长期建设和发展具有很大作用。


       智慧的环境主要以物联网发展为主,实现了学校、科研、管理及校园一体化经营,创造了新型的智能化发展环境。


      优化管理方面。借助先进技术可以及时对校园中各项管理进行改造并进行流程优化,已经成为学校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重要内容,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资源共享。借助数字化技术可以将校园内容各项资源联系起来,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传递和信息服务等操作,促进了教学机制和管理体制向创新化发展,提高了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上一篇:浅谈智慧校园 下一篇:专家学者在汉聚焦智慧校园建设